无障碍浏览
  • 人民日报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中银富登有效将村镇银行“地处县域、扎根农村”的机构特点转化为“距离基层更近、惠及群众更广、服务‘三农’更实”的经营特色。中银富登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乡村全面振兴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通过村镇银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中行答卷。
  •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与《当代县域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及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榜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 9月21日,由《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主办的“村镇银行金融强农经验交流会暨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推介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践行数字普惠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3年度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等共话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举措。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适老服务典型案例”。
更多>>
银行网点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行动态

中国银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京结业

2023-05-12 来源:中国银行 [打印] 字号:[大][中][小]
分享到:

  5月11日,中国银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在京举办,行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海蛟作总结讲话暨专题辅导。葛海蛟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行必须要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主题教育与经营管理“两手抓、两促进”,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在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上、在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抓落实、见行动”。行党委其他班子成员、管理层成员出席仪式。

  葛海蛟指出,本次读书班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上下了功夫,在聚焦主线、内容全面上见了真章,在守正创新、注重实效上有了成果,使学员强化了思想淬炼、查摆了差距不足、深化了自我革新,在提升理论修养、锤炼务实作风、强化规矩意识等方面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本期读书班为先导,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紧扣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过程管理,落实改进措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葛海蛟强调,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能力。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国银行所有机构得到贯彻执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要提升政治本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大局大势、领会中央精神、强化贯彻执行等方面找准差距、抓实整改。

  葛海蛟指出,结合全球化特色优势,全面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银行作为中管金融企业的使命所在。要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正确把握新形势下自身功能定位,对标国家所需,找准全球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高质量服务“走出去”、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境外机构市场竞争力,持续擦亮中国银行的全球化“招牌”,担当中国“走出去”企业首选银行,不断强化中资“领头羊”地位,切实提升与外资先进同业竞争的本领。要持续增强境内机构服务“走进来”客户的能力,有效巩固国际业务传统阵地,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优势业务。要着力强化境内外协同,苦练“内功”、胸怀大局,牢固树立“集团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葛海蛟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强形势研判,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清醒认识风险防控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加强全面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防范传统和非传统风险,避免风险交织传染、积小成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葛海蛟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思责尽责的态度、敢抓敢管的精神、真严真实的作风,抓好基层党建,严守廉洁底线,持续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行。各机构一把手要从严要求自己,自觉站在行党委和全行大局想问题,主动提出政策建议;带头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从小事小节严起,防微杜渐;不盲目自信、过度乐观,要努力使自我评价与行党委的评价、监管评价、客户评价和干部员工评价相一致。要从严管理班子,注重维护班子团结,善于发现班子成员的优点、长处;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同级监督,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责任。

  葛海蛟强调,面对新征程上的新使命,全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触及灵魂学思想、永葆忠诚强党性、牢记使命重实践、真抓实干建新功,奋力推动全行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将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专家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现场教学与实践研学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共安排6次个人自学、6次集中研讨、2次实践研学,编发7期学习简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获取到您的定位已经改变,是否重新获取页面信息。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