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人民日报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中银富登有效将村镇银行“地处县域、扎根农村”的机构特点转化为“距离基层更近、惠及群众更广、服务‘三农’更实”的经营特色。中银富登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乡村全面振兴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通过村镇银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中行答卷。
  •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与《当代县域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及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榜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 9月21日,由《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主办的“村镇银行金融强农经验交流会暨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推介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践行数字普惠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3年度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等共话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举措。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适老服务典型案例”。
更多>>
银行网点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村行动态

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2022-08-11 [打印] 字号:[大][中][小]
分享到: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是中国银行发展县域金融、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为贯彻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决策部署,切实担当社会责任,发挥村镇银行优势,7月以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各级政府和监管的支持下,围绕当地经济发展,聚焦小微、“三农”、创业就业、抗疫、复工复产、当地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和重点扶持客群,在全辖组织开展“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专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为服务实体、助企纾困、稳经济大盘作出中银富登贡献。

  “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严控风险”的原则,由当地政府“搭台”,中银富登主动对接街乡、进村入户,发挥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创新产品和服务,充分运用减费让利等优惠政策;同时,遵循金融运行规律,坚持市场化运作,以客户合理需求为支撑,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金融监管要求,引导贷款资金合法合规使用,真正惠及当地小微、三农、创业、抗疫、复工复产等指定客群,推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淳化行

  淳化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协同淳化县委、县政府在县政府成功举行了“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启动会。在“后疫情时代”面对目前县域经济发展窘境,“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活动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金融办主任、工商联主席、全县各镇、办负责人,及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人社局、村组负责人代表等参会。淳化行介绍了中银富登背景、发展情况,以及“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活动方案,和各镇办举行签约仪式并颁发授信额度牌。县委领导发表讲话,要求各镇办积极配合,做好金融服务进万村对接工作。

  山东·龙口行

  龙口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联合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举办了“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业务活动启动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龙口人行、龙口银监办、烟台龙报传媒等政府、监管部门及媒体参与,共同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启动会介绍了“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业务活动方案,对活动主题、目标、原则、推广步骤、保障措施进行分析,并对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业务产品及营销方案进行汇报,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龙口人行领导分别做了致辞,对服务对接工作提出了要求。

  湖北·沙洋行

  沙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联合沙洋县金融办、人民银行沙洋支行、沙洋银保监组及全县13个乡镇和滨江新区分管领导,召开“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讲解了中银富登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信贷产品,与14个镇区签订2.9亿元乡村振兴信贷投放协议,投放方向涉及农业经营、农业养殖、基本农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镇企业纾困、招商引资支持等六大方面。县委县政府对沙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乡村振兴信贷产品、业务模式表示肯定。要求各镇、区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各乡镇要与银行信息共享、加大宣传力度,要用好、用足政策,充分发挥金融的杠杆作用。

  河南·淮阳行

  淮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联合冯塘乡政府及各个村委书记在冯塘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展“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主题推介会。本次合作将更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合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推介会在誉不绝口中圆满结束,在70多位领导干部的见证下,淮阳行与冯塘乡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银行与政府的合作关系,促进了当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工薪阶层、三农客户的建设发展保障。

  黑龙江·肇东行 

  肇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举办“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推进会,邀请了肇东市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肇东市金融服务局、人民银行肇东市支行、银保监会驻肇东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肇东市金融服务局负责同志做主题发言,对肇东行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金融服务局将全力支持“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活动,助力肇东经济发展。人民银行肇东支行负责同志对“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的方案进行解读,同时表示肇东行积极发挥支农主力军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值得肯定。参会的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表示,肇东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主动邀请我们乡镇一把手到银行内座谈,把我们当成了朋友。肇东行与乡镇代表签订了“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合作协议。

  江西·泰和行

  泰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与泰和县政府联合召开了“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整村推进活动启动会,县委县政府、普惠金融中心、县人民银行到会支持。会议介绍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东背景、机构设置、业务规模情况、本次活动背景,解读了活动方案,对泰和中银富登服务三农的科技支撑、产品特色进行了介绍。通过会议,进一步扩大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品牌影响力,增进了各乡镇对中银富登的深入了解,为后续“整村推进”的分步实施打下了良好合作基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安徽·全椒行

  ▲全椒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邀请全椒县地方金融管理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百行进万村 服务新发展”活动,与地方金融管理局签订合作意向书

  获取到您的定位已经改变,是否重新获取页面信息。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