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人民日报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中银富登有效将村镇银行“地处县域、扎根农村”的机构特点转化为“距离基层更近、惠及群众更广、服务‘三农’更实”的经营特色。中银富登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乡村全面振兴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通过村镇银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中行答卷。
  •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与《当代县域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及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榜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 9月21日,由《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主办的“村镇银行金融强农经验交流会暨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推介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践行数字普惠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3年度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等共话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举措。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适老服务典型案例”。
更多>>
银行网点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村行动态

坚定金融为民理念,践行支小助农之路

2022-06-23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金融办 [打印] 字号:[大][中][小]
分享到:

  北京市通州区金融办发放首笔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引导驻区村镇银行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区率先建立起“贷款贴息、担保代偿、担保费补助、贷款风险补偿”政策支持体系,鼓励驻区银行、担保机构加大对“三农”及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近日,通州区金融办向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拨付全区首笔41万元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对该行向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给予补偿和鼓励。在贷款风险补偿措施的引导下,驻区银行机构纷纷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今年以来,驻区银行机构共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近3000笔,贷款金额近70亿元,办理首续贷业务超1000笔,贷款金额超100亿元。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是国有控股的本地村镇银行,是目前通州区唯一一家独立法人银行,在管理模式、业务审批、产品设计、服务属地上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积极发挥着对“三农”及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撑作用。

  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始终坚持“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深入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金融办等部门一系列金融纾困举措,瞄准企业融资“痛点”,践行“敢贷、愿贷、会贷、能贷”之路,真正让金融政策红利惠及企业,持续担当“最好的村镇银行”社会责任。

  全力助企纾困 铺设“敢贷”之路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通州区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出现了资金流动性紧张、融资难等问题。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力争打造“免费银行”,开通“绿色快通”贷款渠道,采取“随来随办、限时审批“的方式,减免客户开销户、汇兑业务等多项人民币业务费用。合理采取调整还款付息安排、展期或者续贷等方式纾困帮扶,优化内部授信审批及风控模型,提高信贷需求响应、审批、发放效率。2021年1月至2022年3月末,累计为61个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合计金额17.9亿元;为89户、32户贷款客户提供延期还本、延期还息信贷支持,累计金额分别达26.1亿元、154.5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的压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质效,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创新民生服务 夯实“愿贷”之路

  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创新金融服务“三农”业务,拓宽乡村振兴之路。与北京某科技公司达成战略性合作,创新推出全新光伏贷业务,通过安装家庭光伏产生的电既能满足村民的自用电需求,又有余电可自动上网销售。该项业务门槛低、期限长,光伏发电的收益可覆盖贷款本息,还款压力小。截止目前,累计审批通过户用光伏专项贷款156户约1400万元(户均仅8万元左右),扎实推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践行绿色发展 打通“会贷”之路

  近年来,北京市持续出台新能源轻型货车运营激励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批量购买新能源车辆的公司将给予补贴和颁发通行证。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积极响应新能源车推广政策,逐步放宽通行条件,主动对接有换车、购车需求的客户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扩展新能源市场,推动绿色产业蓬勃发展。

  同时与存量从事福田货车经销商的贷款客户进行对接,设计出适合客户的高效、便捷、风险可控的信贷方案。截止目前,该项目累计发放贷款约6500万元,授信车辆400余台。该行持续推进投融资结构绿色调整,加大生态环境、节能环保、绿色交通等绿色经济领域信贷支持。

  强化重点领域供给 拓宽“能贷”之路

  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立足通州区六大主导产业功能,聚焦物流、建筑、医药、管配等民生领域,持续以“金融活水”推动“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稳产保供工作。对于无抵押无担保但第一还款来源充足的借款人,为其匹配上限200万元的信用贷款,优化风险评估机制,夯实风险管理基础,在保持资产质量相对稳定的同时,助力农业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全面支持特色小镇、国际种业园区建设。

  “立行百家,不忘初心。”北京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将全力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助力副中心顺利开展“六稳六保”工作。金融作为助企纾困和稳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通州区金融办将持续贯彻市区两级金融纾困政策,继续实施贷款风险补偿措施,鼓励驻区银行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银行机构打通企业融资的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最大化释放纾困政策的“组合拳”效应,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助力稳增长保民生。

  获取到您的定位已经改变,是否重新获取页面信息。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