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人民日报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中银富登有效将村镇银行“地处县域、扎根农村”的机构特点转化为“距离基层更近、惠及群众更广、服务‘三农’更实”的经营特色。中银富登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乡村全面振兴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通过村镇银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中行答卷。
  •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与《当代县域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及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榜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 9月21日,由《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主办的“村镇银行金融强农经验交流会暨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推介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践行数字普惠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3年度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等共话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举措。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适老服务典型案例”。
更多>>
银行网点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社会责任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 学习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2022-04-02 来源:中行团委 [打印] 字号:[大][中][小]
分享到:

  2022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近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精心部署、创新方法、突出特色,在全辖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回馈家乡 服务群众

  晨光熹微,河南淮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淮阳区龙都大道免费爱心粥屋为室外工作者准备着凝聚关爱的一碗热粥;借“三八妇女节”契机,汨罗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开展了以“关爱妇女·关心老人”为主题的综合汇演,为女性送上温暖和欢乐;莲都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与社区合作,向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介绍并示范教学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提高大家应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

  重庆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推“万州助残基金”落地万州,通过结算渠道、宣传渠道协助万州助残基金募集善款,帮助农村残疾人提高自身的生存技能。万州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全方位支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送金融知识进村 维护消费者权益

  湖北宜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先后组织了居民金融知识普及义务宣传活动和学生消费理念信贷知识教育。通过宣讲诈骗案例,揭露了金融诈骗常见的方式和手法,有效提高了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针对学生群体,通过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安全等金融知识,使学生群体树立理性消费理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推进金融教育融入国民教育体系。

  绿色金融与绿色服务

  在进一步着重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同时,绿色服务也深入每一个中银富登人的理念。陕西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团支部携手县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主题植树护林活动;城固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团支部组织开展“保护水资源,守护生命线”活动;通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多个社区街道开展清洁环卫志愿活动,清洁路面,整理共享单车,并指导周边中老年居民如何便捷使用。

  服务在抗疫一线

  苏州疫情突发,疫情防控紧张,江苏吴江中银中银富登在苏州团委的带动下,组织开展了以“青春战疫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行内青年团员、青年员工到网点周边的公园、路口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劝导不科学的防护行为,当日累计向市民发放口罩10000只。

  一代又一代人,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含,不变的是在中华大地上世代传扬的奉献精神。中银富登青年员工坚决响应号召、听从指挥,以青春之名砥砺前行,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奋勇拼搏和责任担当,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守护者,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雷锋精神。

  获取到您的定位已经改变,是否重新获取页面信息。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