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人民日报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中银富登有效将村镇银行“地处县域、扎根农村”的机构特点转化为“距离基层更近、惠及群众更广、服务‘三农’更实”的经营特色。中银富登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乡村全面振兴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通过村镇银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中行答卷。
  •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与《当代县域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及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榜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 9月21日,由《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主办的“村镇银行金融强农经验交流会暨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推介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践行数字普惠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3年度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等共话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举措。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适老服务典型案例”。
更多>>
银行网点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社会责任

《咸阳日报》:一笔扶贫小额贷款,让苟志海家变了样

2020-07-30 来源:《咸阳日报》 [打印] 字号:[大][中][小]
分享到: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笔贷款彻底改变了我们这个家。”7月20日,王文侠再次来到苟志海家进行贷款回访,看到老苟脸上憨憨的笑容,王文侠高兴地说,“他们全家人的精神面貌比以前好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王文侠,中国银行永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一名风险管理经理。2018年10月,中国银行积极响应中央金融扶贫号召,成立了永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王文侠成为当地待业青年中第一批入职员工。2019年2月21日,王文侠跟随客户经理来到了永寿县监军街道干堡村苟志海家,核查贷款申请。这是王文侠这个月以来办理的第13笔业务,而这笔贷款也是她至今感触最深、最有成就的一笔。

  “一进家门,院子里废品乱堆,屋里黑漆漆的,一台破旧的黑白电视机是唯一的家电。”走路一瘸一拐,黝黑的皮肤,佝偻的脊背,感觉风一吹就要倒了似的,这是王文侠对苟志海的最初印象。

  苟志海今年57岁,全家3口人,由于夫妻俩身体不好,没有技术特长,生活仅靠他平日收废品和儿子外出打工维持。2014年,苟志海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当时邻居家女主人得了重病,准备把圈养的6头母猪、3头育肥猪的猪舍卖掉,咱就有了把这个猪舍盘过来经营的想法。可当时手头钱不够,经人介绍,找到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苟志海向王文侠等人表明了自己想贷款买下猪舍、发展产业的想法。

  “老苟身体不好,收入微薄,一旦放贷,收得回吗?”王文侠他们最初是担忧的,老苟家许多方面都不符合银行的授信政策,第一次,他们婉拒了老苟的贷款申请。

  “原本以为他会放弃申请贷款,但接下来的几天,老苟又多次来银行,一方面寻找客户经理、风险经理、甚至行长沟通,一方面已向邻居交了猪舍购买定金。”王文侠说,这出乎他们的预料。几次交谈下来,大家都被老苟的倔劲和执着深深打动。

  “我没有什么本事,就是勤快,我相信我能经营好这个猪舍。”苟志海铁了心要养猪的举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领导和员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恰逢当时永寿中银富登申请的小额扶贫贷款项目“中银富登农政贷”获批了,“农户自由申请、政府基金担保、金融机构放贷、财政全额贴息”是这个产品最大的特点。王文侠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苟志海。

  苟志海听到这个消息,兴奋得一夜未眠。随后的一段日子,王文侠等人又多次走进苟志海家,收集整理资料,帮助改进猪舍,并送来养殖书籍。 

  2019年4月26日,苟志海的5万元无息小额贷款审批发放了。而他早早就进入了角色,拉料、喂猪、起粪,老两口浑身是劲。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喂养,猪舍的猪一天天长大,母猪繁育的猪崽达到40多头,苟志海打心眼儿里高兴。

  2019年12月5日,当王文侠和客户经理再次上门去拜访苟志海时,眼前的景象令他们大吃一惊:亮堂的装修、干净的窗户、崭新的家具,一切都变了个样。“我今年特别幸运,赶上了好行情,小猪崽全部卖完了,毛收入近4万多元,圈里还有2头育肥猪、6头母猪。这5万元可帮了我大忙。”苟志海带着王文侠里里外外参观了一遍,脸上挂满了笑容。

  苟志海家变了样。装修了房子,添置了新家具,儿子打工稳定,去年底也结了婚。“从第一次的满面沧桑到现在的笑容满面,从以前的沉默寡言到现在的侃侃而谈,老苟一家人精神多了。”王文侠笑着说。

  获取到您的定位已经改变,是否重新获取页面信息。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