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人民日报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中银富登有效将村镇银行“地处县域、扎根农村”的机构特点转化为“距离基层更近、惠及群众更广、服务‘三农’更实”的经营特色。中银富登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乡村全面振兴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通过村镇银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中行答卷。
  •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与《当代县域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及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榜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 9月21日,由《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主办的“村镇银行金融强农经验交流会暨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推介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践行数字普惠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3年度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等共话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举措。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适老服务典型案例”。
更多>>
银行网点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社会责任

《咸阳日报》:陈四清来咸调研中国银行定点扶贫工作 岳亮马希良一同调研 卫华参加有关活动

2018-11-12 来源:《咸阳日报》 [打印] 字号:[大][中][小]
分享到:

  11月9日至10日,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来我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与市委书记岳亮一 同在旬邑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听取情况介绍。

  11月9日至10日,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来我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市委书记岳亮、市委副书记马希良陪同调研。市长卫华参加座谈会并汇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国银行党务工作部部长马明俊介绍中国银行定点扶贫总体情况。中国银行办公室主任张守川,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董事长王晓明,中益善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潘超,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敏,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李可欣,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副市长程建国一同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涛参加座谈会。

  陈四清一行在旬邑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听取了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了员工,嘱咐要建设成咸阳人的银行,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长武县大东庄光伏农场、马坊村秦王蜜蜂养殖场等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运营、收益、分红等情况,要求用好帮扶资金,强化产业支持,助推贫困群众快脱贫、能致富、不返贫。

  在座谈会上,陈四清对我市近些年特别是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双方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满怀。他强调,中国银行与咸阳因扶贫结下深厚感情,将始终带着义务、感情和使命,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与咸阳干部群众一道啃下脱贫“硬骨头”,为奔小康、防返贫、实现现代化不懈努力。他表示,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实践中;以近期国务院关于定点扶贫的新要求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做好产业、教育、医疗等扶贫工作;进一步统筹规划2019、2020年定点扶贫,共同加强扶志扶智、村镇银行等金融扶贫工作,帮助“北四县”真正走上脱贫路。他要求,积极推动正大集团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等项目落地,用好产业、信贷等扶贫资金,运用咸阳独特的传统、红色文化资源培养中行干部,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岳亮指出,中国银行把扶贫责任变成为民真情,把组织要求变成自觉行动,对咸阳17年来的帮扶,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是认识论、更是方法论,是现在时、更是将来时,尤其是今年以来的帮扶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真诚的帮助和巨大的成效必将载入咸阳脱贫和发展史册。岳亮表示,咸阳将倍加珍惜中行的帮扶机遇,进一步跳出“授”与“取”的小圈子,跳出扶贫抓扶贫,既确保当前摘帽必胜,又高标谋划今后两年的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支持用好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全力加快正大项目进度,放大“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效应,更加关心爱护中行挂职干部,与中行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到2020年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拥有更加美好生活。

  调研中,陈四清一行还分别向旬邑县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建设项目、长武县大东庄光伏项目捐赠472万元、750万元。

  获取到您的定位已经改变,是否重新获取页面信息。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