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人民日报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中银富登有效将村镇银行“地处县域、扎根农村”的机构特点转化为“距离基层更近、惠及群众更广、服务‘三农’更实”的经营特色。中银富登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乡村全面振兴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通过村镇银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中行答卷。
  •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与《当代县域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及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榜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 9月21日,由《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主办的“村镇银行金融强农经验交流会暨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推介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践行数字普惠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3年度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等共话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举措。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适老服务典型案例”。
更多>>
银行网点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社会责任

《农村金融时报》:兴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扶贫帮困显真情

2020-05-02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打印] 字号:[大][中][小]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兴平市丰仪镇水道村口的村民刘康,将一面“为民解忧暖人心 扶贫帮困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兴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营业厅。

  刘康是兴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贷款客户,因先天性残疾,因病致贫。

  2013年,一直在外打工的刘康决定回乡创业,打算在外公闲置的老房子里养殖肉兔,同时种植粮食、蔬菜等农作物,但由于手头资金欠缺,又没有合格的抵押物,贷款无门,导致种养殖发展缓慢,家中生活很拮据。

  “2016年8月,兴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送服务进村,在村委会了解到我虽是贫困户,但有种养殖谋发展的意愿,便主动找到我,有意为我解决资金问题。”刘康说道。

  兴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我行相关扶贫贷款政策尚未完整出台,若按正常授信流程,刘康无法达到授信要求。为此,我行高度重视,连续召开业务协调会,并积极向北京中银富登总部申请‘违例’。”

  最终,在中银富登总部的支持和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努力下,兴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及时为刘康发放了5万元扶贫贷款,用于种养殖项目的流动资金周转。

  经过一年的发展,刘康不仅成功养殖肉兔,还新养殖了2000只肉鹅,承包了村中15亩土地开始种植葡萄、西瓜等经济作物,种养殖规模都逐步扩大。

  在首笔贷款到期后,兴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根据其经营情况,为其继续授信,还积极与他分享农业经营经验、为他介绍销售渠道。

  “经过3年多的发展,我结合自己的经营情况,陆续做起了蔬菜水果贸易生意,把自己的农作物销售到市场上,还收购村中其他村民的农作物,带动大家共同发展。” 刘康感慨地说。

  目前,刘康的种养殖和农产品销售均发展良好、生产规模还在壮大,收入稳中有增,彻底脱了贫、致了富,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康的故事,只是多年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扶贫的一个典型案例。在这条支农扶贫的道路上,还有无数个刘康,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获取到您的定位已经改变,是否重新获取页面信息。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