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人民日报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中银富登有效将村镇银行“地处县域、扎根农村”的机构特点转化为“距离基层更近、惠及群众更广、服务‘三农’更实”的经营特色。中银富登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乡村全面振兴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通过村镇银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中行答卷。
  • 近日,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与《当代县域经济》杂志联合主办、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及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榜单,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全国村镇银行优秀主发起银行”。
  • 9月21日,由《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社主办的“村镇银行金融强农经验交流会暨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推介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践行数字普惠 创新产品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3年度村镇银行金融强农典范案例”。
  •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等共话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举措。峰会发布了2022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适老服务典型案例”。
更多>>
银行网点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服务及投诉统一热线40011 9556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2020-12-30 [打印] 字号:[大][中][小]
分享到:

  12月28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论坛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前景。

  论坛公布了“第十七届人民之选匠心奖”获奖名单。此次评选共设置人民匠心产品奖、人民匠心技术奖、人民匠心服务奖、人民匠心品牌奖四大奖项,重点表彰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成果及案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普惠金融服务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中银富登由中国银行和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富登金控共同发起设立,自2011年起在全国批量化发起设立村镇银行,探索出一条大型银行开办微型金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截至今年11月末,中银富登共设立县域法人机构126家、乡镇支行网点177家,形成了覆盖全国22个省市县域农村的金融服务网络,服务客户超330万户、累计投放贷款近1800亿元、户均贷款约为21万元。

  聚焦普惠客群需求,因地制宜做好产品创新。考虑到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普遍缺乏合格抵押物,且信用信息相对缺失。中银富登推出17大类、76个子类的小微及涉农产品,接受包括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产、大棚、猪舍、鸡舍等作为“准抵押物”。此外,还为小微、三农等普惠客群提供了灵活的还款方式、简便的年审流程和差异化的定价。

  中银富登探索建立了适合县域农村客户特点的风控模式:掌握客户的“软信息”,确保贷款用途的真实性;重视借款人的第一还款来源,轻押品而重人品,轻报表而重现金流;借鉴国际先进同业的小额信贷技术,设计专门的信贷流程,并借助科技系统全部实现无纸化审批。

  坚持科技引领,以数字普惠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与效率。中银富登将数字化升级作为全行战略重点,构建了丰富的清算网络和新兴电子渠道,着力以低成本方式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利用数字地图等先进技术,通过PAD等设备,以移动方式提供全面的信息收集、开户进件、审批贷后功能,大幅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利用机器学习量化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基于数字化、智能化风控体系的纯线上贷款“秒批秒贷”产品——中富翼贷,为县域内无完整税务和财务报表、无完整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农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客户申请贷款、签订合同以及用款还款均可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完成,平均3分钟完成贷款审批并实时放款。

  发挥村行特色,助力脱贫攻坚。近年来,在监管的支持下,中银富登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用足再贷款资金政策,创新推出“扶贫贷”及“扶贫再贷款”两类专项产品,丰富脱贫攻坚产品。截至今年11月末,中银富登扶贫贷款余额23.66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28亿元,服务扶贫小额贷款农户近1.7万户。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中银富登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和所在县域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六个对接”,各地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美丽乡村”、“厕所革命”等行动,制定专门的信贷方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坚守“三大铁律”,打造诚信廉洁文化。中银富登立行之初,就将“不取客户一针一线、不弄虚作假、不放弃任何帮助别人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定为“三大铁律”,成为中银富登的立行根基。“三大铁律”为核心的诚信廉洁文化,已经成为中银富登每一名员工的行为准则,也成为了中银富登在客户心中的一块“招牌”。

  未来,中银富登将继续扩大机构覆盖面,并将现有网点向乡镇进一步延伸和辐射,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县域稳步发展等大背景下,结合实际、抢抓机遇,完善、优化各项金融产品供给,加大金融科技投入,积极推进村镇银行业务数字化升级,以“匠心”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力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获取到您的定位已经改变,是否重新获取页面信息。

微信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